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4-02-27 16:18:46 来源:群众路线

重庆大学医院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根据《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重大委〔2013〕25号)要求,在学校党委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医院实际,自2013年7月起在全院范围内认真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已进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阶段,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医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成立了党总支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医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组成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党总支书记任工作小组组长,总支委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制定了校医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二、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领会和理解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组织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校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的讲话精神。组织医院办公会和总支委成员学习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和建议。

医院处级以上干部和总支委成员利用暑假认真学习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学习资料:(1)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2)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4)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5)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

组织全院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集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和建议。

聘请孟卫东副校长对全院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作“如何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好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专题培训,并对我院如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通过认真学习教育和宣传,全院上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充分认识和理解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三、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设立意见箱,充分征求广大职工、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校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组织部分学生座谈,认真查摆问题。联合离退休处,组织部分离退休同志座谈,查摆问题,组织整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请党总支和院务会,组织整改。医院领导班子分别组织医院部分职工座谈,认真查摆问题,进行整改。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召开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医院班子更加团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坚定,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正气基本形成。

四、回应职工和师生关切,努力办好关系职工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1、针对教职工反映学校空巢老人多,尤其临终关怀老人所带来的问题,医院在住院部强化优质护理,尤其突出临终老人的关怀护理,受到离退休教职工的赞扬。

2、医院主动与团委合作,倡议成立了重庆大学大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的工作,今年7月以来,医院与大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和研究生自律委员会联合开展多次校园义诊咨询活动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受到学生好评。针对教职工体检发现的问题,与离退休处等部门协调,开展老年节义诊咨询活动,同时,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和脑卒中的健康知识讲座,寒假前还将举行两次大型的健康教育讲座,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

3、针对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反映,医院需要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的问题,医院在强化优质护理服务的同时,完善了医院工作作风和医德医风督查考核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医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医院B区的维修改造工作,维修改造完成后,医院的医疗环境将有明显改善,医疗用房将明显增加,同时,针对师生运动损伤、颈椎病、腰腿痛以及脑卒中、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致的神经损伤多发的情况,而医院康复理疗条件较差,不能满足教职工需求的问题,在B区维修改造中,医院已着手成立康复理疗中心和口腔中心,以满足教职工的需求,同时,已派出半年以上进修学习人员十三人,短期培训学习四十一人次,为医院医疗质量的整体提高打下基础。

5、针对健康体检中发现学校高层次人员(专家)健康状况较差的问题,医院与学校人事处等部门协调,制定完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保健方案,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实施一对一的医疗保健服务。

6、整合医疗资源,强化消毒供应中心、手术中心、体检中心和检验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7、争取学校支持,加快医院数字化建设,完善医院门诊工作站、图文传输、挂号系统、病案管理系统、信息查询系统、数据统计等一体化建设。

五、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科学管理。

班子结合医院现有规章制度,有针对性修订和制定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100余项,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去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经医院党政班子讨论制定了《校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并按照《校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逐条落实各项措施。同时,顺应广大职工师生期待,回应舆论关切,大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建设,以制度化的方式保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的规范化、长效化,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逐层落到实处并实现常态化。

 

2014年2月19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