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项工作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4-02-18 16:19:35 来源:群众路线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着力解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中央关于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各项规定,着力解决医院对照检查阶段取得的成果,加强医院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办院治院的本领。

(二)目标要求

1、政治定力更加坚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整治“四风”更加有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大学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方案,对医院“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加快建章立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师生和病患,使医院的工作作风和医德医风明显转变。

二、整改内容

(一)以提高办院治院能力为重点,切实抓好医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1.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院领导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高校医院发展的内在规律,学习借鉴国内高校医院先进办院理念,努力提高办院治院的能力和水平。院领导既要带头学,也要下临床和部门。

责任人:蒋明伦、张毅

2. 密切基层和师生病患联系。班子成员要自觉深入临床和各部门,定期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了解情况,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人:蒋明伦、张毅

3. 健全集体领导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加快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体系。注重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沟通,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支持班子成员大胆开展工作。正确处理维护班子团结与坚持原则的关系,完善班子成员间的谈心制度,真正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相互提醒,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4.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三重一大”等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二)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医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争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1.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专项督查力度;优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指南;在单位网页上公开本单位涉及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具体事项负责人、联系方式、办事地点等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岱渝

2.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加强公车管理,加强集中采购,实行公务卡制度,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实现工作的长效化和制度化。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3.改善会风文风。推行“短、实、新”文风,加大公文电子化推进力度,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严控会议规模,开短会,讲短话,压缩会议时间。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标准,降低会议成本。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4.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政令执行的督促检查,对医院作出的决定、布置的工作切实做到一抓到底,真正把医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巩固发展 “四风”整治成果。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三)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内涵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握校医院定位,努力办教职工和学生满意、学校和政府认可的社区综合性医院。

1.加强医院建设,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满足未来发展需要为目标,明确医院的重点建设领域,积极推进医院的整合。在满足学校医疗保障服务需求的基础上,着力搞好体检中心、手术中心、检验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和口腔中心的建设,加大医院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提升住院综合病房的实力和水平,力争学校支持,加快医院设备更新,改造医院环境,切实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冉玖宏。

2.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医德医风规范,不断强化医院内涵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规范治院,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文明素养和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医院健康和谐发展。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冉玖宏

3.加强财务管理,不断提高办院效益。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规避财务风险;合理安排资金,保证职工收入的可持续增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改善部门之间存在的收入分配不合理的状况。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唐勇

4.完善医院制度建设。以《重庆大学章程》制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梳理和修订医院内部各种规章制度,完善医院制度建设。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

(四)积极回应职工和师生关切,努力办好关系职工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1.明确医院各校区定位,加强医院管理。完善医院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和细化各校区功能定位,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强消毒供应中心、手术中心、体检中心、检验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和口腔中心的建设,加强医院各区、各中心的纵向管理,做到医院管理统分结合,步调协调一致。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冉玖宏

2.推进医院数字化建设。争取学校支持,加快医院数字化建设,完善医院门诊工作站、图文传输、挂号系统、病案管理系统、信息查询系统、数据统计等一体化建设。

责任人:冉玖宏、张毅、张岱渝

3.协调好经济分配与职工积极性的关系,促进职工收入不断提高。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协调好经济分配与职工积极性的关系,促进按劳分配,兼顾综合平衡,激励职工工作热情,增加医院业务收入,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冉玖宏、张岱渝、唐勇

4.加强聘用人员管理。根据医院现行工作状况,修改和完善聘用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现行单一聘用制度为多层次聘用制度,修改和完善各项聘后管理制度,分阶段逐步提高聘用人员待遇,提高聘用人员工作积极性,逐步实现同工同酬。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岱渝

5.加强医德医风和工作作风督查。持续加强和改进医院医德医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做到每月不定期、不定人员、不定部门的督查,并纳入个人医德医风和职工作风考核,以及医院部门工作质量考核,同时与个人年度考核、职称晋升等和中层干部考核挂钩。

责任人:蒋明伦、张毅

6.加强工作质量考核。根据医院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医院工作质量考核办法,加强纵向和部门考核力度,完善部门和科室负责人考核办法,将部门和科室考核纳入部门和科室负责人的个人考核,完善医院基层干部的民主测评制度,同时纳入其个人年度考核,加强基层管理人员能力培训,提高部门和科室负责人的管理积极性。

责任人:张毅、张亚辉、向传明

7.统一办公耗材招标采购。清理医院办公耗材,对医院办公耗材供应商进行统一招标,切实降低医院运行成本。

责任人:张毅、冉玖宏、张岱渝

8.清理医院价格和收费。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清理医院价格和收费标准,做到合理收费,切实保障教职工和学生利益。

责任人:张毅、冉玖宏、向传明、刁玉、刘承群

9.规范医院药品、医用耗材和试剂采购。进一步清理医院药品、医用耗材和试剂,统一招标供应商,逐步实行计划采购,降低医疗成本,保障教职工和学生利益。

责任人:蒋明伦、张毅、张铁军、杨士琦

10.强化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考核。完善医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考核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医务人员能力和水平,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和职称晋升等的参考指标。

责任人: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向传明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院长张毅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尽快制定整改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明确各项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整改要求和进度时限,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二)强化督查

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任务件件落实。

(三)加大过程公开

把整改方案作为医院领导班子对职工师生的承诺,坚持群众标准,开门整改,整改内容要向全院公布,整改过程接受职工师生监督。

(四)建立长效机制

顺应广大职工师生期待,回应舆论关切,大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建设,以制度化的方式保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的规范化、长效化,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逐层落到实处并实现常态化。

2014年2月10日

  •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 下一条:没有了
  •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