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信息简报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2024年简报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5:25 来源:

重庆大学医院工作简报


重庆大学医院                       2024年3月22日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重庆大学医院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广场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2024年3月21日,校医院在B区东林村居委会院坝和B区第二综合楼前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B591D

本次活动由校医院公卫科主办,主要通过宣传海报、展架、发放宣传册、现场宣教、防治信息问答等方式,向我校辖区内居民和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1E0AAF

辖区内居民和师生积极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现场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显示,学生均知晓“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和“咳嗽、咳痰 2 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这两个核心知识,但对“在医院就诊时,应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如实告诉医生”的核心知识,仅有80%的学生知晓。现场医护人员针对居民和学生不熟悉的核心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

C2CB1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居民和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校医院也了解了居民和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有利于后期开展开展针对性结核病防治宣传,逐步提高全校师生居民的结核病防治知晓率,促进健康学校建设。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