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信息简报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2024年简报 世界睡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0:53 来源:

重庆大学医院工作简报


重庆大学医院                       2024年3月22日


世界睡眠日活动简报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24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熬夜已成为当代人的常态,在熬夜原因方面,“思绪太多,难以入睡“比例最高。为加强睡眠健康教育,提升睡眠质量,以世界睡眠日为契机,3月21日中午12:30,校医院联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在A区竹林及校医院会议室开展了睡眠健康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及专题讲座。

A7B90

活动现场,专家团队为师生提供关于睡眠、情绪问题、压力管理等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免费进行睡眠、心理测试。“医生,我平时总是失眠,入睡也比较困难,怎么办?”、“我睡眠比较浅,容易醒,应该如何调节?”前来咨询的师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专家和咨询师进行针对性解答,免费为他们进行焦虑抑郁量表、睡眠量表测试,并为大家提供睡眠知识宣教海报、折页及健康科普手册,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和就医指导。

70B24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学习压力大,越来越多的人被睡不着、睡不好、作息紊乱等睡眠问题困扰。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睡眠心身医学中心陈勤主任医师针对怎样才能拥有好的睡眠这个主题内容,从常见的睡眠误区、如何自我调适、如何有效运动等方面为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现场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助于睡眠的手指操。

D91AF

本次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支持参与,他们表示,通过专家咨询解答,对自己的睡眠、心理困惑有很大的帮助,了解了更多应对的方法。

1040E9


审核:李华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