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举办5.4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活动暨“岗位礼仪—良好的就医体验”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3:31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第73个 5.4青年节和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2022年5月10日下午,校医院在A区会议室举办了5.4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活动暨“岗位礼仪—良好的就医体验”讲座。医院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以及广大青年、护士等参加活动,总支书记蒋明伦、院长张毅、副院长张亚辉、冉玖宏出席活动。

蒋明伦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党总支和医院行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青年朋友们和护士姐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一切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和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临时隔离点、核酸采样、疫苗注射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广大青年和护士的身影,是医院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为学校和医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年和护理队伍永远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青年同志们和护理人员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积极创新、大胆创造,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张毅、副院长张亚辉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青年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护士的决定》。医院领导为获奖的优秀青年和优秀护士颁发了证书。优秀青年代表邓维维、优秀护士代表王真珍分别从自己岗位工作的体验作了发言,诠释了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当代青年和护理人员风采,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本次活动特聘请原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教授、现北部宽仁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张艺作了“岗位礼仪—良好的就医体验”的讲座。张老师以她自己4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结合对高校医院以及学校师生就医感受的调研,以“被看见、被听见、被需要、被尊重”的服务理念,运用案例解析的方式,从岗位礼仪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医院工作中更好的与病人及其家属、同事沟通交流,在尊重病患、同事的平凡工作中获得尊重,并与参会人员互动。现场气氛既热烈、严肃,又活跃、轻松。

张毅院长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在工作中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对张艺老师的讲座感触颇深,她认为,此次讲座让大家体会了世间万物始于心、终于心。希望全院医务人员从心出发,对患者的尊重关爱由爱而起、由心而生,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就医体验,秉承医院“厚德、精业、严谨、和谐”核心文化,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愿爱永远相伴我们,彼此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祝愿全体青年朋友和护士姐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


                                       撰稿:代思梅

                                       审稿:蒋明伦

                                      2022511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