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防疫不忘常陪伴,患者教育心相连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4:05 来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现已成为影响公众健康的重要疾病。糖尿病的日常管理及相关并发症的防治对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至关重要。A区住院部家庭医生团队历来重视慢病患者的随访管理,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直深受慢病患者喜爱的“患者讲堂”线下授课活动因故暂停了2年。为更好满足慢病患者需求,提高病患治疗、随访依从性,提升患者慢病管理水平,在当前国内疫情日趋稳定的形势下,A区住院部积极筹备宣传,用心组织、策划,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在A区校医院5楼会议室组织了疫情以来第一次线下糖尿病慢病患者讲座活动,为广大糖尿病慢病患者带来了高质量的服务。

    本次糖尿病慢病患者教育活动的开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参与人员均按要求查验双码、检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即便如此,炎热的天气仍然挡不住患者的热情,共计28名老年患者参与。本次慢病教育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势开展,由A区住院部成丹主任及卢海珍护士长主持。李迪婧医师以《中国老年糖尿病指南》为依据,从宏观层面为广大老年糖尿病患者介绍了当前国内糖尿病规范治疗的策略,让患者更全面地认识糖尿病、接受糖尿病、治疗糖尿病,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意识,提升疾病治疗的依从性,强化糖尿病管理效果。梁佳医师从糖尿病并发症的角度出发,为广大患者详细介绍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及其诊治,教育患者做到“早识别、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兰天琪护师则以糖尿病并发症的家庭护理为视角,为广大糖尿病患者介绍切实有效的护理方案,力争把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延缓并发症的进程,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最后,参加讲座的患者和家医团队的医护人员积极互动。许多患者就目前的治疗疑惑和护理难点提出疑问,均得到了团队医护人员的耐心、专业解答。会后,不少患者对本次活动的开展非常赞赏,他们说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希望医院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患者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疾病防治的知识。

    本次患者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患者对糖尿病的认识,加强了疾病自我管理意识,提高了患者健康监测的能力。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医护团队为患者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内疫情形势稳定的前提下,我院将定期开展“患者讲堂”线下活动,更好地为广大病患服务!让患者更加信任家庭医生团队的陪伴,让医务人员与患者更加团结一心,在抗击疾病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撰稿:A区住院部 成丹

                                        审稿:蒋明伦

                                                                                           2022628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