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职责与使命担当——重庆大学医院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6 14:46:28 来源: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医院医护人员连日来忙碌在抗疫一线。  

2022年3月11日当晚,学校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对虎溪校区的师生员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

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3月15日,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通知,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检人数3万人,分设A、B校区两个采样点(A区思群广场40台,B区足球场30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医院闻令而动,迅速统筹安排,组建了一支由医、护、公卫、检验、信息、行管后勤保障团队,紧急准备运送防控及采样物资,迅速奔赴两个采样点。并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按照要求布置采集点场地,规范设置等候区、准备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废暂存区,指定入口、出口,实行被采样人员单进单出管理。志愿者们也经过短暂的培训,迅速进入各自工作状态。

请点开渝康码、请提前预约、请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线、消毒、采样、标本收集与转运、配送物资.....场地消杀处理。虽然在采样点的工作很机械繁琐,虽然我们一直被浸泡在汗水中,但我们深知肩上的使命,事情虽微小,却马虎不得。15日与肿瘤医院医护团队合作完成A、B区采样点采集27995人,加虎溪校医院、A区校医院采样点,15日学校共采样30000余人。


 


守卫平安重大,我们身体力行,尽上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校医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撰稿: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2022年3月16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