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患教活动,助力慢病患者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9-07-22 08:40:29 来源: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学校教职工及周边社区居民健康水平,为患者与医护人员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帮助慢性病患者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慢性病的治疗达标率,校医院A区住院部分别于430日、628日,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病患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宣教活动由A区住院部主任成丹主持。

高血压和糖尿病作为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患者应格外注意血压的控制,一旦患上高血压,便会大大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动脉硬化、脑梗、心梗)的概率,使病情雪上加霜。

两次宣教活动主题分别为“糖尿病患者的血脂管理与饮食指导”、“高血压病的早期干预”,活动得到了医院公卫科的积极协助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中,成丹主任、袁筱住院医师、卢海珍护士长分别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幻灯片,通过权威的指南,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糖尿病患者如何管理血脂、如何科学饮食,高血压患者如何进行并发症的预防、如何避免进入高血压治疗的误区等一系列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精彩的讲课内容吸引了在场听众,部分患者还在演讲结束后积极提问,参与互动,主动了解糖尿病和高血压各种注意事项和出现问题时的应对方案。

公卫科医务人员借此机会向现场听众宣传校医院针对慢病患者提供的免费体检项目,以及相关的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得到患者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不少患者在活动结束后均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类似活动能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最后,成丹主任代表校医院对到场的患者表达了关爱,并希望通过定期开展慢病患教活动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患者的治疗信心。会后,校医院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会的患者提供了精美的礼品,感谢他们的积极参加和沟通交流。

校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健康宣教讲座月,为患者提供持续、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健康保驾护航。

                                               拟稿:成丹

编制:章华玲

审核:蒋明伦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