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召开2017年学校医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3-23 10:00:25 来源:

2017322日,2017年学校医保工作会在医院B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离退休处李纾、财务处何海涛、审计处彭晓东、学工部李勇、工会杨柳、人事处胡雪松、研工部冯佳文以及医院张毅院长、蒋明伦书记、医保办肖笛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毅院长主持。

张毅院长首先对2016年学校医保工作作了总结。2016年学校公费医疗和医保总经费较2015年有所增加,主要为基数缴费的增加。医保基金的使用基本平稳,公费医疗支出有所增加,主要是离休人员医疗费用增加和支付20132015年的部分学生门诊公费医疗费用。2016年学校学生参保率较2015年有所下降,但仍然超额完成沙坪坝区要求的指标,仍是重庆市高校学生参保率最高的学校。2016年基本实现了新生入学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和网上缴纳医保各项费用,方便了学生、简化了流程。2016年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教职工参加市级公务员统筹的问题进行充分的调研,并会同财务处、人事处等部门完成调研报告上报学校,学校已讨论基本通过,目前正在协调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作加入市级公务员统筹的相关准备,201811日以前必须正式加入。

参会人员对医院2016年的医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17年加强学生医保的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学生参保率提高、甚至全民参保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学生。为保证学生知晓参保情况,参会人员一致认为2017年起,学生参保缴费由预收改为每年收取。会议认为医院应继续加强医保基金和学校公费医疗基金的管控、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确保基金使用安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6年享受普通门诊特殊困难补助的人员和报销金额。

最后,张院长表示医院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按照公费医疗管理和医保相关政策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并对学校各部门和相关人员对医保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拟稿:肖笛

审稿:蒋明伦

2017323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