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召开2024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3:09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体系,发挥质量与安全 管理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推进国家卫健委《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 2023-2025 年)》工作,重庆大学医院于 3 月 15 日召开了 2024 年医院 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及科室质量管理小组成员共计 46 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任向传明主持。

3ECCB

会上,委员会主任孙安龙对重庆大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的职 责进行了宣讲。他强调: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工作的核心和永恒的主题, 各专业委员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严格履职,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与管理指标为导向,加强对医疗质量的全程持续监管,形成做事有标准、问题有分析、改进有持续的基础闭环管理模式。要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大幅提升医院质量安全水平。

30503

委员会副主任向传明对医院医疗、护理、院感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结 构及职责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为切实落实医疗、护理、院感质量管理院、 科两级责任制,各质量管理委员会应积极组织开展质量监测、预警、分析、 考核、评估及反馈工作。要充分调动科主任的管理职能,积极开展科室质 量管理小组活动,对科室质量进行分析和评估,对质量薄弱环节及时整改,保障患者安全。

委员会副主任贾红莲对医院公共卫生质量管理委员会组织结构、工作 职责及工作制度进行了宣讲。她强调:要不断完善公卫质量管理委员会及 各质量管理小组职能,细化相应质控指标及考核内容,确定各项目质控标准和规范,加强对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的监督和评价,及时召开公卫质控专题会,通报各项目完成情况,针对性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完成区域内人群健康管理目标。

300C1

医务科科长成丹、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申利、护理部主任代思梅、院感质控科科长张志芬分别就2024年工作计划及监督重点作了详细解读。

4C113

最后,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华进行总结。

3B001

她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安全线,是医院发展的根 本保障,也是医院建设更加规范、更加标准的先决条件。各委员会成员一定要善于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好“三抓 ”:一是抓质量与安全;二是抓规范化操作;三是抓核心制度的落实要充分利用 PDCA 等质量管理工具开展专案分析,制定甘特图打表推进、专项整改。要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落实工作,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的扎实劲儿,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志芬

审稿:李华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