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糖尿病患者健康科普及免费眼底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1:36:47 来源:

为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意识,正确引导患者对有效管理糖尿病的认知和行为,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校医院A区医护团队积极筹备、用心组织、广泛宣传,于2024313日下午在医院会议室举办了糖尿病健康讲座及免费眼底筛查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糖尿病防治知识宣讲,跟练降糖操,血压、血糖、视力、眼底照相等相关检查以及专家个性化健康指导等环节。活动现场,医护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糖尿病患者的疑问和顾虑,家庭医生团队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册,叮嘱糖尿病患者饮食、运动、血糖检测等各类注意事项。针对眼底检查中出现视网膜出血或渗出等改变的糖尿病患者,建议其到医院眼科门诊进行专项检查。

2BC278

据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我国目前首位致盲性眼病,我国糖尿病人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病率为23%,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进而极大程度地挽救患者视力及减轻家庭和社会的经济负担。


供稿:韦晓庆

审核:李华

2024年3月14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