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在重大期刊社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7:58 来源:

 

 

 


  IMG_4222

心肺复苏术作为挽救生命的重要技能,其开始施行时间和复苏成功与否密切相关,时间就是生命,故心肺复苏术不应该只有医务人员需要掌握,而是普通大众都要掌握的技能。近年来国家一直致力于普及“全民急救”,我院和学校各单位也高度重视。

  IMG_4219

 


2018 11 29 日上午 10 点,校医院配合重庆大学期刊社开展了职工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培训,综合办主任欧阳雪梅组织期刊社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校医院杨赟医生、袁筱医生、医务科向传明医生为培训现场授课。

 

 

 

 


  IMG_4221   IMG_4220

杨赟医生为同事们就心肺复苏术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如何进行现场环境判断、呼吸心跳骤停判断、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步骤、方法以及每个步骤的注意事项等,为加深同事们印象以及更好更标准的掌握操作要领,在杨医生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袁医生配合杨医生做了现场操作示范,各位同事最后在各位医生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进一步切身体会并掌握心肺复苏术各环节的操作要领,理论联系实际,保证每个环节的动作都做到位。

这次急救技能培训,大家学习积极性很强,踊跃提问、认真观摩、反复演练,认识到心肺复苏术的重大意义的同时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取得了较好效果,未来校医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各学院及单位的急救培训提供支持和帮助。

                                          撰稿:杨赟

                                          审稿:蒋明伦

                                       2018124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