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04 15:58:54 来源:

--重庆大学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本年度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Know your status)”。为了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年学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我校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本年度宣传月活动由校医院与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法学院承办。活动以防艾知识竞赛为载体,通过前期的广场、宿舍楼栋海报及校内显示屏防艾知识推送,易班线上知识竞赛,大一年级新生防艾知识普测,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防艾宣传,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

已连续举办四年的“防艾知识竞赛”,通过线下初赛,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八个学院晋级决赛。

  IMG_256

 


 

1129日下午14:302018年重庆大学防艾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邀请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廷荣担任点评嘉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东、重庆大学医院院长张毅出席了本次知识竞赛决赛,来自全校各学院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刘东副主任做了主题发言,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当前防控艾滋病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我校在防控艾滋病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号召同学们“知艾防艾,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12 1日上午10:00,由重庆大学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海关等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校医院、虎溪校区管委会负责与重庆市健康教育所等共同承办的重庆市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虎溪小剧场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学生社团及我校学生共500余人,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卫计委、重庆海关、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及沙坪坝区政府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我校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之宁,校医院院长张毅代表学校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舞台表演快板、小品、朗诵等节目形式,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艾滋病警示教育、口岸艾滋病防治等现场检测宣教及咨询形式,向大学生群体普及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感染途径,充分展示艾滋病防治的各项公益服务项目及内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艾滋病,体验社会公益服务。

 

 


重庆大学的《防艾,我们在行动》视频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艾滋病防控中的行动。来自艺术学院学生的手语操《我们正年轻》,展示了青春、活力与关爱。美视电影学院学生的朗诵《理解与关爱》,铿锵有力的表达了年轻人抗击艾滋的信心及反歧视的决心。

 

知艾防艾,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防艾,我们一直在行动!

                                          撰稿:公卫科  周静

                                          审稿:蒋明伦

                                          2018124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