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召开2017年学校医保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4:24 来源:

 

2018329日下午,2017年度学校医保工作会在医院A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处黄英、学工部吕敏、工会范芳琼、研工部戴元淑、监察处唐丽琼以及医院张毅、肖笛参加会议,离退休处、财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因参加其他会议请假,会议由张毅院长主持。

 

张毅院长首先对2017年学校医保工作作了总结。20178月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正式启动,医保办完成了全院医师信息核对、诊疗目录对码、每日文件上报及医保各部门的衔接工作,确保了医改后系统的正常运行。2017年学校公费医疗和医保缴费支出较2016年有所减少,主要是2017年大学生统筹定额标准提高,为学校减负近200万余元。20179月起,大学生参保缴费由原学年制预收改为一年一参保一缴费,提供多种缴费支付方式,方便快捷,大学生医保参保率达90%,商保参保率72%,超额完成沙区政府下达的指标,是重庆市高校学生参保率最高的学校。2017年修订并发文《重庆大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校内医疗补助实施细则(修订)》(重大校[2017]97号),单病种报销参照市级公务员报销办法核算,重大职工2017年单病种医疗费用报销率达91%

参会人员对医院2017年的医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对2018年加强职工医保的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采取多渠道、多形式,搭借工会、离退休处等相关部门多方宣传。会议提出对职工医保提高缴费基数是否能提高住院报销比例的调研工作纳入2018年医保工作计划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享受普通门诊特殊困难补助的人员和报销金额,本月内完成投递报销手续。

最后,张院长表示医院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按照公费医疗管理和医保相关政策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并对学校各部门和相关人员对医保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拟稿:肖笛

审稿:蒋明伦

2018329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