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11:41:59 来源:

 

 

201836日上午,校医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主持,医院领导、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蒋明伦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总书记19大报告之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周旬书记的“引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周绪红的总结讲话。

随后,蒋明伦书记结合医院情况发言,医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原原本本的学,深刻研究文字背后的战略;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立德树人,内涵式发展,紧紧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院职工政治学习和各支部的组织生活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与抓好工作落实贯通起来,紧紧抓住工作重难点,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医院新发展;结合实际,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契机,突出医院卫生、预防保健功能,做好医院的健康服务工作,医院要为学校的人才、团队服务,做好保障工作,真正的做到为全校教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医院,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凡事实事求是,充分调研,以学校成立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契机,加强合作,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特别是肿瘤医院和急救中心现列入学校的附属医院,对校医院来说,将迎来更多的挑战,校医院应根据自己的功能定位,做好基础医疗服务,更好的发挥校医院的优势。要有创造性、前瞻性,及时关注卫生行业改革新动向。认真思考医院今后的发展,应立即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主动拓展业务;二是完善学校社区服务建设;三是医院自身内部要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四是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开展优质服务体系建设。

最后张毅院长发言:书记以上说的非常正确,非常全面,特别是以上四个方面。医院要有危机意识,医院将来的发展、自身的建设要列在议事日程上来,抓紧时间配置CT等,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尽快办理,还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尽快落实到实处。

 

                                 撰稿: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校医院党总支

                              2018314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