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华(归国)人员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05 00:00:00 来源:通知公告

各二级单位: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人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而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突起发热、出血和多脏器损害。死亡率可高达50%-90%。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埃博拉疫情最新通报,目前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和刚果(金)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确诊病例。由于尚无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及时发现、诊断和严格隔离控制病人,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加强个人防护与感染控制是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的关键措施。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方案(第三版)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埃博拉出血热疫区来华(归国)人员健康监测工作,请各二级单位做好信息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单位,应及时掌握本单位来华前21日内有疫区居住或旅行史的来华(归国)人员基本情况,及时向校医院报告。校医院将按照相关要求,对以上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健康监测。

二、截止目前为止,要求监测的疫区为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和刚果(金)。(如疫区范围有变化,校医院将及时通知)。

三、校医院联系电话:

公卫科:65106093

贾医生:13983653924

                                     校医院

2014年9月1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