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管理 > 艾滋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预防篇
发布时间:2017-07-24 08:17:54 来源:


【艾滋病预防的ABC原则】

  Abstinence禁欲

这里说的A是英文Abstinence(禁欲)的第一个字母,这也就是说,如果人不进行性活动,感染性病、艾滋病的危险就大大降低了。青少年只有掌握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的知识,学会调节性冲动,遵守社会性道德规范,才能避免轻率地卷入危险的性活动,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危害。

  Be faithful 忠诚

ABC原则”中的B是英文Be faithful(做忠诚的人)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对不能禁欲的人,要做到夫妻双方或有性伙伴关系的双方相互忠诚。与多人发生性行为是性病、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因为,性活动中接触的人越多,遇到有病的人的危险就越大。

  Condom 安全套

如果无法做到AB这两点,“C”(英文安全套Condom的第一个字母)告诉我们的是,正确使用安全套也可以减少感染性病、艾滋病的危险。  

人们提出预防性病、艾滋病的“ABC”原则,其中AB两条原则最保险,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两条,所以安全套是给那些把握不了自己的人提供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

 

【其他预防措施】

  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不乱搞男男、男女关系。

  不共用注射针具;不输用来源不明的血液或血液制品;不使用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彻底的注射针具、医疗器械等。

  定期检测。各级疾控中心均提供免费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