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11:09:17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医院全体党员更加有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医院科学可持续发展,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第一部分:参观渣滓洞

2018年6月23日上午,校医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了渣滓洞,大家的心情异常的沉重,想当年无数的革命烈士被关在这里,长期忍受敌人的严刑拷打,但绝不动摇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叛变,不消沉,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支撑着自己,他们坚信中国的革命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他们有比钢铁般还要坚强坚定意志,正是这样的信念和意志筑起中国革命固若金汤的精神统一战线。新时期、新条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不能淡薄,要经常思考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今天我们的工作怎么样体现出我们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让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成为我们前进方向中的一盏明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部分: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

2018年6月23日下午2:30,校医院党总支在枫香园小会议室隆重举行2017-2018年度庆“七一”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党总支书记蒋明伦、院长张毅、副院长张亚辉以及党总支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庆祝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刘承群主持。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为庆祝表彰活动致辞。向医院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党员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新、大胆创造,继续发扬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绽放光彩。随后,总支委员、院长张毅同志宣读了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医院党总支委员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党员代表令狐汝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会上发了言。

  

第三部分:党的知识竞赛

表彰结束后,在组织员刘承群的主持下,所有参会人员参加了党的知识竞赛,本次党的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18大以来的常用党的名词以及党的组织生活常识。知识竞赛时,全体党员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纷纷表示,感触很深,触动很大,找到了不足,这样的组织生活和学习形式非常好,巩固和加强了大家的党的知识。纷纷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第四部分:总支书记讲党课

    知识竞赛结束后,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为全体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章》,蒋书记着重从党员的义务和党员的权利两个方面讲授。并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阐述了党员的义务和党员的权利,希望全体党员不负重托、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第五部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2018年6月23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