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信息简报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2021年简报 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5:39 来源:

2021112日重庆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全力应对,严格执行国家防疫抗疫政策,科学防控。医院及时召开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根据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修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区、各部门立即行动,在严格落实医院工作人员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实施信息化门禁管理,严把入口关、落实一人一诊一室、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各部门紧密协作,确保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在此波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热门诊、A区住院部作为防疫抗疫一线科室,在医院的领导下,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和风险,履职尽责,表现突出,切实保障了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为维护校园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了哨点科室的重要作用。

本轮疫情发生之初,立即召集全体医护人员就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全科人员在岗、待岗,暂停休假,全身心进入战备状态。根据医院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组织全员深入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指南、院感防控的相关文件,贯彻落实《重庆市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重庆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三版)》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及住院部管理。

e1da60c157abb0a4a0b2bbbf6f43b4d

自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创建以来,我院发热门诊、A区住院部长期承担学校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此轮本土疫情发生后,师生、群众核酸采集意愿和需求显著增加,遵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我科按需延长、增加核酸检测时间,甚至坚守至深夜,日均完成核酸采样数百余人次,切实满足了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的需求。同时,发热门诊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管理工作,对于发热患者按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及相关检验、检查项目的筛查,严格收治在留观病区直至达到解除标准,确保发热患者无一例疏漏和差错。预见到可能出现的疫情播散,科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做好工作状态和心理状态的应对准备,对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定期环境、人员的核酸监测,根据工作区的划分不同进行分级防护管理,做好自我保护。强化对后勤、保洁工作人员的监督,要求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对病区环境的消毒工作和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严格杜绝医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

1111111 6f46b5edc3ae612603ee0fa3dd662a2

6648647f9ad781d9c04f171e1e471fb 203f3e9522174d3f090155b75d60a20

除了发热患者的接诊,A区住院部还完成了社区普通患者的常规医疗救治工作。强化过渡病房管理,做到过渡病房专间专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充分考虑患者需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诊疗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1bac472a17b0e3e15d8290b016d71a58f2756e30fbee8559c72f694c8bc087

通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全、有序地进行,直至本土疫情宣告结束。疫情防控守一线,践行初心保平安!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大局稳定!

f2604d807daad9a513a20a5cb98bb0c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