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信息简报 > 正文
重庆大学医院信息简报2015年第1期(总第21期)
发布时间:2015-11-17 00:00:00 来源:信息简报

重庆大学医院

信息简报

2015年第 1 期 (总第 21期)

重庆大学医院编                      2015年7月12日

目    录

一、校医院举行2015年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

二、校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三、校医院举行三八节活动

四、校医院召开2014年度医疗保险及公费医疗工作总结会

五、校医院举行“5.4”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六、校医院举行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演练比赛

七、校医院举行2015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八、校医院举行庆“七一”优秀党员表彰活动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活动

九、工作简讯

主编:张毅

本期责任编辑:蒋明伦  章岱渝  汤建山

编委:张毅  蒋明伦  章岱渝  汤建山 申凤年等

校医院举行2015年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

2015年1月7日下午,校医院在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2015年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复赛,近50名职工参加了复赛。

校医院2015年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自2014年11月启动历时两月,全院200多名职工参加了初赛。初赛成绩优异的50名职工参加复赛。

QQ图片20151117095250

比赛开始前,党总支书记蒋明伦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院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表示肯定,希望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校医院的风采,并祝复赛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151117095301

复赛分男女单打和混双比赛,经过小组单循环赛、两组间前两名交叉比赛和决赛,共产生男女单打一等奖四人、二等奖四人、三等奖八人,混双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

比赛在愉悦、欢快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QQ图片20151117095303

校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2015年2月27日上午,校医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中层干部会,全院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张毅院长作了《强化管理,推进改革,办师生满意的校医院》的主题发言,会议由蒋明伦书记主持。

张毅院长首先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4年医院财务状况进行了通报。张院长强调,根据学校卫生工作特点和师生需求,必须坚持办师生满意医院的办院理念,在持续抓好基本医疗保障、预防保健和培育有影响的特色科室的同时,做好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医疗事故和纠纷的防控,在二级医院建设的行业标准指导下,不断夯实基础,稳妥推进改革,提升校医院医疗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其次张院长就2015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1、加强口腔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和体检中心的建设;2、做好A区维修改造的同时处理好由此带来的相关问题;3、继续完成医院信息化改造建设;4、持续做好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5、做好公共卫生工作;6、做好医保管理和服务;7、做好校园救护等基础工作;8、加强医院财务管理;9、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开展干部职工素质培训。

最后,蒋明伦书记对近期的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并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携手全院职工团结奋斗,争取2015年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医院举行三八节活动

2015年3月5日下午2点半,在思群广场,学校举行了国际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医院组织了三十多名女职工参加。校工会在举行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医院女职工们服装整齐,靓丽,体操动作整齐、标准,展示了我院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在随后的趣味竞赛中,女职工们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袋鼠运瓜、障碍赛跑、沙包掷准、珠行千里活动一一展示了女职工们的整体配合能力,相互协作精神。在全校37个单位参与中,医院综合评分排名第五,荣获全校二等奖。

2015年3月6日下午2点半,在体育学院旁,医院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跳绳接力赛,除在岗人员外,医院100多名女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女职工们通过自由组合,10人一组,进行接力跳绳,每组成员积极配合,相互鼓励,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校医院召开2014年度

医疗保险及公费医疗工作总结会

2015年3月25日,重庆大学201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及校公费医疗工作总结会在校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医院蒋明伦书记主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人事处胡雪松、校监察处于心党、校计财处何海涛、校审计处陈茸、校工会杨柳、校离退休处李永海、学工部蒋研川、研工部冯佳文以及校医院蒋明伦、陈川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医保办负责人肖笛关于2014年医保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并提请参会人员讨论。蒋明伦书记认真分析了2014年校医疗费用增减的具体原因,并提出2015年校医保办的工作重点。参会人员对医院2014年的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讨论了2014年的医保各项财务情况,并对2014年申请困难补助的人员进行了审核。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

最后,蒋明伦书记对此次医保工作年会进行总结,感谢各部门对学校医保工作的支持,要求医保办继续履行医保监管职能,严防违规情况的发生,加强与医保中心的沟通与协调,确保2015年医保工作安全运行,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好务。

校医院举行“5.4”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5月7日下午,校医院在A区五楼会议室举行了“5.4”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活动,医院全体青年和护理人员参加了表彰会,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副院长张亚辉和冉玖宏、护理部主任刘承群等出席表彰活动,会议由蒋明伦书记主持。QQ图片20151117095305

张亚辉副院长代表医院为庆祝表彰活动致词,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优秀护士和优质护理服务标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切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和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医院辛勤工作的青年朋友们和护士姐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QQ图片20151117095306

青年队伍和护理队伍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与他们的辛勤劳动息息相关。医院的青年分布在医院的各个部门和岗位,他们的朝气和勤奋影响和感染着每一个人,护理人员用她们的爱心和责任心逐渐谱写着医院护理工作的新篇章,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在全院推广,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普遍赞扬。今天表彰的优秀青年和优秀护士仅仅是众多优秀青年和优秀护士的一部分,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士气,带动广大青年、护士同志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形成争创先进、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和优秀人员,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51117095311

获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王溪和优质护士代表姚菊华在表彰会上发了言。

QQ图片20151117095313

蒋明伦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队伍和护理队伍在医院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殷切希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格尽守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求大家多学习,刻苦专研医学知识,在专业上精益求精,只有学习才能进步,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全校的师生员工更好的服务。

最后,蒋明伦书记、张亚辉副院长、冉玖宏副院长以及护理部主任刘承群与青年和护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充分听取了他们对医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校医院举行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演练比赛

2015年5月19日下午,校医院举行了突发事件医疗救护演练比赛。院长张毅为演练比赛总负责人。演练比赛分医院外场景和医院内场景,医院A、B、D三校区分别组队参加了本次演练比赛。

20150519_155750

本次演练比赛着眼实战、讲求实效,以提高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着眼点。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查找我院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医务人员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医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能力;完善应急管理相关部门、科室和人员的职责,提高协调及配合能力。

20150519_155735

20150519_145432

演练赛场上,医院各部门紧密协作、各负其责,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有条不紊地演示着每一个操作细节,各队反应及时,组织合理,现场有序,处置得当,队员间相互配合默契,节奏紧凑。经过激烈角逐,A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突发事件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处置能力,检验了医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靠性。

最后,张毅院长对演练比赛进行了点评。

校医院举行2015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5年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校医院于5月2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旁竹林举办以“共建无烟重大,同享无烟生活”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医院党总支、公卫科主办,院办公室协办。公卫科、护理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50603143750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全球每年因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600万,超过因艾滋病、结核、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因烟草而受害的人数众多,情况尤为严重。

QQ图片20151117095325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倡导大家共建无烟校园。现场为师生提供了控烟咨询、常见疾病咨询及现场血压检测,发放了关于烟草的危害以及如何控烟等2个宣传展板,同时向师生发放吸烟危害健康,减少寿命折页、流行性感冒健康知识、睡眠保健折页、珍爱健康拒绝香烟等10余种宣传资料。

现场活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及支持,大家对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欢迎,认为本次活动宣传内容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并表示通过咨询增加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会劝阻周围的人停止吸烟。

 

校医院举行庆“七一”优秀党员表彰活动暨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活动

2015年6月25日,校医院举行庆“七一”2014-2015学年度优秀党员表彰活动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专题党课培训。校医院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长、党总支委员张毅主持。

总支书记蒋明伦宣读了 庆“七一”2014-2015学年度优秀党员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总支委成员为获奖党员同志颁发了证书。蒋明伦代表党总支对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向获奖的先进模范党员学习,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表彰程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蒋明伦给党员同志们做作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专题党课培训。

蒋明伦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重点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三严三实”的重要内涵。他指出要践行“三严三实”,首先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实践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反对特权思想。其次,党员同志们在实践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脚踏实地,任何时候都要坚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蒋明伦要求各支部要将“三严三实”教育融入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中,采用多种学习方式,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实质要求,同时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检查自身在权利行使过程中有无“不严不实”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

最后,蒋明伦结合医院党总支的实际情况,对2014年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了详细解读,要求各支部按照工作细则和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认真组织完成相关工作。

 

九、工作简讯

1、2015年1月1日,医院启动新的信息化系统,实现医院从挂号、诊病、缴费、检验检查、取药、住院等全方位信息化管理。

2、2015年1月9日,医院举行干部2014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28名医院中层干部进行了述职述廉,医院干部和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民主测评。

3、2015年1月14日,校医院进行医院干部考核等级评定,按照《校医院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评出优秀4人,良好8人,其余17人为合格。

4、2015年1月15日,校医院举行80岁以上离退休人员新年慰问活动,总支书记蒋明伦、分工会主席汤建山等参加了慰问。

5、2015年2月18日,张毅院长、蒋明伦书记、汤建山主任慰问除夕坚守一线工作岗位的职工。

6、2015年3月9日,医院召开专题办公会,讨论C区医疗点管理模式调整的问题,具体见会议纪要。

7、2015年3月12日,校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议由蒋明伦书记主持,张毅院长对2014年的工作作了回顾,部署安排了2015年的工作,同时传达了2015年3月6日学校干部大会的精神。最后,蒋明伦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感谢全院职工的辛勤劳动,取得了2014年的成绩,并希望全院职工继续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将2015年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8、2015年3月26日,沙区卫生局陈局长一行到我院进行职业机构许可证效验检查工作,冉玖宏、张亚辉副院长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效验检查工作。效验组一行对医院的管理、业务、科室设置以及设施、设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查验,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9、2015年4月7日,校医院启动2015年教职工体检工作。

10、2015年4月10日,校医院党总支完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情况汇报” ,4月17日蒋明伦书记将参加学校党委有关该项工作的约谈。

11、2015年4月10日,校医院张亚辉参加全国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会(上海)。

18、2015年4月10日—6月12日,张亚辉副院长参加学校2013-2017年第四期中层干部培训。

12、2015年4月19日,校医院向传明、王占勇参加学校钓鱼比赛,荣获一等奖。

13、2015年4月23日,医院聘请重庆市防火中心龚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院100余职工参加了培训。

14、2015年4月24日,校医院口腔中心聘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专家指导,开展了首例种植牙手术,获得成功。

15、2015年4-5月,校医院举行第六届大学生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演练活动,虎溪校区近200学生参加了培训。

16、2015年5月7日,校医院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表彰了2014-2015学年表现优秀的青年、护士和优质护理标兵。并召开了医院青年和护士座谈会。

17、2015年5月15-16日,校医院张毅、蒋明伦、张亚辉、冉玖宏、章岱渝、唐勇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医院成本管理和全面质量控制培训班学习。

19、2015年5月21日,校医院参加学校组织的突发实验室爆炸应急救援演练,获得学校好评。

20、2015年6月,张静通知参加学校2015年青年教职工代表教育培训班学习。

21、校医院举行2015年世界第68个红十字日募捐活动,共收到捐款壹仟伍佰陆拾陆元(1566.00元),并将捐款汇到沙区红十字会制定账户上。

22、2015年5月28日,校医院组队参加学校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展演,校医院演唱的“南泥湾”获得二等奖。

23、2015年5月29日,校医院在学校举行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

24、2015年5月,校医院牵头,完成“重庆大学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5、2015年6月,校医院完成沙坪坝区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150例。

26、2015年5-6月,校医院学校和沙坪坝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区相关工作。

27、2015年5月,校医院按照学校要求,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8、2015年5-6月,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由校医院牵头,对学校各种突发事件的潜在风险进行梳理,制定风险防控措施。

29、2015年,教育部将进行防艾十二五行动计划(艾滋病健康教育)终期评估,校医院牵头对学校艾滋病防控进行自查、总结,迎接教育部2015年6月对学校防艾工作的终期评估。

30、2015年6月,校医院拟成立特检科,对超声、心电、骨密度、动脉粥样硬化检测、TCD、胃镜等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对四校区相关部门的人员进行统一调配,纵向指导、管理四校区的业务。王浩宇同志任特检科主任。

31、2015年5月,按沙坪坝区创卫办的要求,校医院启动创位工作。

32、2015年6月25日,校医院举行庆“七一”2014-2015学年度优秀党员表彰活动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表彰大会后,蒋明伦书记作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专题党课培训。

33、2015年6月25日,校医院举行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专题培训。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