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记录8月的抗疫实况
发布时间:2022-09-01 18:36:15 来源:

        8月的渝都,迎来的是骄阳似火的高温恶劣天气,多日而来的40度连晴高温,把寸草灌木晒得是枝叶枯黄,萎靡不振。烈日下的余光更是让人睁不开眼,迈不开腿,分秒中都会把人灼伤,就连浩荡的渝都江水也受不住“九个太阳”的炙吻,江水乃是纷纷枯竭,露出浅滩礁石。此时的天帝君势要让我们凡间历劫,大火肆意妄为的横烧渝都的山林,生灵涂炭,满城尽是烧焦的气味,重庆人都在祈祷着来场大雨,浇灭这无情的山火,壮志雄心的消防官兵前赴后继的救灾灭火,势必要控制山火的蔓延。

就在大家齐心扑灭山火之时,另一面抗击疫情的号角也再次吹响。此时敲击着键盘,那日焦灼的画面从脑海中马上就翻涌而出。沙坪坝区是8.18日的防控重点区域,市政区委领导要求马上隔离封控,阻断沙区与外区联通的桥梁大路,迅捷的做出了系列防控措施,势必要阻断疫情的继续扩张蔓延。重大医院当仁不让的肩挑起此次戛然而来的疫情重任,坚决要做师生健康的守护者,同心抗议,同仇敌忾(疫)。在封桥、封区、封路,停交通、停地铁等限制的情况下,医护药技行政的同僚们动用各种正规的渠道、资质证明通过各点的封闭闸口,各路人员在接到各科室负责人的通知后迅速集结,各就各位,义无反顾的出动,有的行李还未收、有的可能还未和小孩家人道别,有的可能自己的身体都还在抱恙康复中,也毅然决然的出发到疫情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站岗、守岗,从深夜到凌晨,从朝露到晚霞,吃住行都在医院,一干就是一天。一颗颗汗水无数次的浸湿了防护服,每次采样之前都人手一只藿香,为了防暑更是为了能让自己屹立岗位坚守岗位,让自己不会倒下,争取时间,不损一名将士,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疫战。无数的白衣战袍奔走在重大校区的各个街头巷尾,救护车来回的穿梭,闪耀的灯光,是希望的光芒。扫楼、社区采样、方舱样本接送,流调转运,物资筹备,消杀处置...在仅有的人马中,医院各级领导分工合作,员工们紧密配合协作,用实际行动捍卫着校园的安全,尽管大家都奋战数日但却从未退缩,始终保持着激情的斗志严阵以待,蓄势待发。前线的同志们奋勇杀敌(病毒),后方的医疗保障供应充足,中西药房继续为师生们提供每日的药品给予,就算是封门封校,药房值班妹妹也会同收费室的值班姐姐一起到封闭的大门口去搬运沉重的药品,在40度的高温下,他们坚信重大的校门终究会早日敞开,药品补给不能间断,护卫老师们的健康是我们每一个重大医院职工的职责和信念。

重大校工会的领导给我们发放了苹果和牛奶,无疑不让我们时刻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有了领导们的牵挂就是我们能冲在前线披荆斩棘的能量和动力。于此同时,抗疫工作还得到了学校诸多部门广大师生的援助,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身着红色马甲,披着蓝色隔离服,也与我们一起战斗,服从指挥,顺利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大规模核酸采样。

      大爱温情化剑,逆行一线为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我们定能坚定信心共同迎难而上,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国富民康,岁月尽美好!

 

                                          撰稿:徐琳雅

                                          审稿:蒋明伦

                                        2022年9月1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