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做平安校园和师生健康的守护者——致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的每一位校医院人
发布时间:2022-08-30 16:16:08 来源:

8月以来,周边城市疫情不断,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也变得异常严峻。重庆大学坚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决策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医院党总支及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院职工以坚强的意志,充分发挥专业的力量,守护师生居民健康,保卫重大校园平安,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实际行动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光荣与使命。

818日,疫情出现变化,校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哨点迅速行动,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克服自身种种困难,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居家随时待命,迅速集结,逆行而上。平时,他们在各自的家庭里也是父母的儿女、孩子的父母、家庭的顶梁柱……但此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就是战场,白衣就是战袍,他们放弃陪伴家人的假期时光,穿上白衣立即化身战士,担负起保卫学校大家庭的责任。于是,在学校ABC校园里,在各个采样点在凌晨在深夜,无数的身影在数条战线间极速奔走。

   校医院的人员有限,在烈日下,面临着巨大挑战。疫情发生以来,全员齐上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医院领导分工协作、科学部署:张毅院长主要负责与上级疾控部门和学校密切联系及公共卫生科的流调转运、隔离管控及总指挥;蒋明伦书记主要负责防控物资采购调配及准备和学校总体核酸采样指挥协调;张亚辉、冉玖宏副院长主要负责人员安排、基本医疗保障、核酸检测指挥、消杀工作、应急处置 ……他们恪尽职守,亲力亲为,面对工作内容和任务的转变不断探索调整工作模式,24小时严阵以待。为了减少区域流动和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们住在办公室,多日连续作战非常疲惫,但仍然保持着昂扬的斗志。

医院综合办公室秉承服务临床、服务一线的宗旨,承担了物资准备、转运、派发、现场服务、后勤保障供给等工作;救护车夜以继日、不停地保障人员、物资、样本的转运。他们全方位、细致入微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接到任务的公共卫生科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流调工作中。为了给溯源工作提供扎实的资料,他们披星戴月,白班夜班连轴转,与时间赛跑,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不分昼夜随时接打电话,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询问轨迹细节,每日完成核酸检测、密接和次密接排查转运数据、台账等,及时将数据和信息统计汇总上报,高效地完成流调转运和重点区域环境监测采样工作,每完成感染者转运后场所均消杀1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怀揣济世救人之心,闻令逆风而行,一身白衣,勇往直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样人员(由医、技、药、护组成)要实行闭环管理。坚守在一线的大白们服从工作安排,克服撇家弃子的心酸、食宿条件的有限、自身身体的不适、尤其是重庆近段时间连续40度以上的高温,汗流夹背、忍痛负重,截稿为止已经奋战12日,完成各种大小规模和上门核酸采样任务610余次、环境采样240位点,其中的辛劳不言而喻必须为他们点赞!  

 

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从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从专业人员到清洁工师傅,他们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从事着不平凡的工作。在我身边一件件平凡感人的事迹,一张张真实鲜活的面孔,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话语,无一不让我为之动容,内心备受感动。其实在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的故事、付出和感动不为人知,医、护、药、技、行管、后勤齐上阵,他们中有年长不掉队的老校医院人、不甘落后的9500后、有身患疾病的同事、准妈妈……也正是因为大家夜以继日默默坚守岗位,有这样一个齐心协力的团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将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进程才能稳步进行,我们相信一定能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校医院作为校园卫生健康战线的主力军,在维护师生健康权益和提升健康水平中担负着职责与使命。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医道无界、大爱无疆。校医院全体员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铭记厚德、精业、严谨、和谐的院训,面对生命与健康,我们全力以赴,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阵地,彰显重大的温度与担当,做最美逆行者、最暖坚守者。

 

同心战“疫”,感谢有您!校医院的抗疫工作得到了学校多部门及广大教职工的支持、援助和理解。抗疫工作还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关爱,82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时龙、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工会的主席张军、委员于新党、向红春等代表校领导及校工会来医院慰问抗疫职工,给大家送来了苹果和牛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撰稿:刘庭燕

插图: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2022830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