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人的责任和使命——同心抗疫,守护“我的”重大
发布时间:2022-08-22 19:40:07 来源:

疫情当下,没有人可以幸免!因沙区疫情,校医院紧急通知81817时以前,全体职工在家待命,听后安排。根据学校防控办要求,下午临时调派医务人员19点分别在A区风雨操场、B区科学会堂、A区高职楼、松林坡社区、新华村社区、建工新村社区进行全校师生及家属集中核酸检测采集工作。19日上午,医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及院长办公会,部署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尽力做到隐患清零、工作闭环,以快制快、迅速果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核酸采集要规范操作流程,严格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做好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的发生。强化统筹,服从指挥调度,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工负责,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安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风险高,各部门高度重视,院领导将个人防护及感控工作重申强调到位,对参与采样及现场流调等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再培训,合格后才上岗。采样过程中经常巡视规范使用口罩、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确保防护到位,注意电风扇的风向和消毒,严格落实手卫生等防控措施,做到一人一次一手消,同时指导做好采样现场环境消杀。

几天来,医院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尽力发挥自己力量!高温酷暑,冷风机吹出41-2度的风,汗透衣服连轴转,好几个医务人员中暑,临时缓缓接着干,大家众志成城克时艰,党员、干部勇争先上一线,其中甚至有准妈妈坚守抗疫第一线!好些个同志因为工作滞留无法回家,包括医务人员在内所有人员不能出区,医院想方设法、科学安排,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

同为最前线的一线人员,深知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医者仁心,大家是新时代的英雄!天气炎热,工作辛苦,希望大家在忘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照顾好自己,不要倒下!我们一起攻坚克难,坚守直至疫散花开的那一天!校医院加油!重大加油!


                                            撰稿: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2022822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