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3:33 来源:

校医院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于1013日下午,在校医院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明伦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题学习研讨会。

首先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蒋明伦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八个强调”并做阐释,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和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阵地意识,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与会同志还围绕哲、社、讲座、审批、安全工作等涉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发言。



蒋明伦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动对标巡视巡察中指出的医院党总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和反思工作,加强医院网页、微信群、QQ群的管理,落实医院网页、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不断夯实党总支全面领导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在行动上。

接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总支纪检委员刘承群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梳理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卫生行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提供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清“红线”“底线”,增强卫生健康行风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

医院要以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内控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医疗服务管理等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抓实医德医风考评,完善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体系,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将行风建设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机制。重点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梳理与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行业九不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自己担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定位,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始终绷紧弦,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熟练运用“四种形态”,协助医院党总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最后蒋明伦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深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医院惩防体系建设,维护医院公益性,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障师生健康权益,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刘承群

审稿人:蒋明伦

20211018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