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2:18 来源:

914日上午,为培养新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本领。重庆大学保卫处联合校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举办了“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培训活动,该活动在A区体育馆内举行,有200余名2021级新生参加培训活动。校医院针对性开展了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申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就理论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并在讲解中反复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这个要点。

随后朱伟晶医生就技术操作步骤进行了分解演示,特别向同学们说明了按压深度和按压频率这两个难点,解答同学们的疑虑和顾虑。

演示完毕,现场同学们踊跃前来练习,通过一对一的实践练习,同学纷纷表示已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急救技能,积累了心肺复苏实操等实践经验,为学校整体应急救护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撰稿:冯敏莹

                                审稿:蒋明伦

                              2021914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