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第九届(2019)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2 08:12:58 来源:

重庆大学第九届(2019)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

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急救意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有效增强学生在遇到紧急状况时的急救处理能力,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的生命,在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部的协助下,2019516日至66日,校医院在A区和虎溪校区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参加理论培训近260人,参加实际操作培训近130人。

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因发生触电、溺水等而造成呼吸心跳停止,同学们不必慌乱,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实施心肺复苏,挽救生命。

无标题.jpg

培训过程中,全体本科生代表听课仔细、操作认真,通过使用模拟人练习,在其身上找找感觉,慢慢学习抢救技巧,在抢救的过程中不至于那么慌乱,不熟悉的人员也自觉在课后留下来勤加练习,每位同学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急救。

无标题2.png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熟悉并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抢救技术和实际操作要领,以及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判断心脏骤停,如何正确的使用心肺复苏技术。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平时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建立了“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全新理念,懂得了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的道理。

无标题3.png

为期三周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专项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校医院将继续增强师资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和范围,为校园急救技能普及、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供保障。

                                  撰稿:医务科 张茜

                                          审稿:蒋明伦

                                      2019612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