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17:22:19 来源:

 

20181010日,重庆市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我校虎溪校区举行。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沙坪坝区卫计委承办。沙坪坝区人大副主任陈忠荣、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和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克佳出席并致辞。

    IMG_1939_meitu_1.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旨在让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精神卫生日_meitu_6.jpg

陈忠荣、刘克佳在致辞中表示,学生心理问题的检出率逐年上升,由心理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影响深远,政府、卫计委和学校均给予高度关注,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根据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开通了12320热线,设立心理咨询室,举办各类讲座和宣传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儿童、青少年关于心理健康的意识,让健康从“心”开始。

    IMG_1982_meitu_4.jpg

王旭在致辞中提到,重庆大学始终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放在学校安全问题的重要地位,近3年来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测评安全问题检出率逐年递增。学校建立了完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体系,组建专业团队,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均建立完备的方案。同时,校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沙坪坝区精神卫生中心等建立了精神障碍患者双向转诊协议,多渠道、多途径积极维护我校学生的精神卫生健康。

    精神卫生日3_meitu_7.jpg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罗捷为近千名师生做了题为《压力管理暨心理保健知识讲座——释放压力·阳光心态》的讲座。他用丰富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减压方法,妙趣横生的PPT图片展示博得了在场同学们阵阵欢声笑语,讲座的氛围轻松活跃。

    IMG_2132_meitu_5.jpg

宣传活动在图书馆广场现场设置了视频宣教区、心理健康测试区、科普区、义诊区、精神障碍患者作品义卖区等。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向在场的同学传授了压力管理及心理保健知识。一食堂南广场的志愿者们则设置了“树洞信箱”心情寄存点,情绪宣泄体验等项目,鼓励同学们投放烦恼,放空自我,净化心灵。活动形式丰富而新颖,备受师生们喜爱,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虎溪校区党工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重庆大学校医院联合组织。

                                                         拟稿:贾红莲

                                                         审稿:蒋明伦

                                                      20181012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