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沙坪坝卫计委专家组莅临我院验收重庆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4 16:13:33 来源:

沙坪坝卫计委专家组

莅临我院验收重庆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2018720日下午,沙坪坝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我院申请挂牌重庆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验收。验收领导及专家团队由沙区卫计委陈华副主任带队,医政科罗翔科长、公卫科张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指导专家陈超、井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强、沙坪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何长华等6人参加验收。我院张毅院长、蒋明伦书记、张亚辉副院长及公卫科相关工作人员负责陪同。

    1532337708(1)

验收小组分组对中心房屋建筑、床位、仪器设备、人员资质、科室设置、制度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验收,现场验收结束后,专家小组经讨论,进行了验收反馈,主要意见如下:目前基本的科室设置、仪器设备、房屋配置、建筑面积及床位、人员均满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求,后续需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建设,点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进行科室标准布局,着重疾病预防,完善设置全科诊室及设备,标准化打造预防接种门诊,核心制度上墙,进一步满足居民健康需求。

    1532337928(1)

陈华主任指出 ,因重庆大学4个校区较为分散,分属3个不同的街道,较多师生存在跨区居住、居住地点不固定,造成社区完成相应的基本公卫服务困难。为更好地服务于重大社区居民,同意重庆大学医院加挂重庆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重庆大学师生及重庆大学社区居民。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验收通过,但标准化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后续应根据专家组意见,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规范,标准化打造重庆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社区居民医疗健康服务。

张毅院长、蒋明伦书记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纳入本年度工作计划。校医院将会在卫计委和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按照规范要求完善各项设施设备、制度、流程及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建设,争取做出特色,为重庆大学师生及家属提供优质的社区卫生服务。

                                                   撰稿:贾红莲

                                                   审稿:蒋明伦

2018721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