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南岸区高校医院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1 08:44:09 来源:

 2018620日,南岸区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大学共四所高校医院领导一行六人就公共卫生服务相关事宜到我院交流调研。张毅院长、蒋明伦书记、张亚辉副院长、冉玖宏副院长以及公卫科科长贾红莲参与交流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620155754.jpg

张亚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的情况。

张毅院长认为将公共卫生服务和医院工作整合,既是扩展市场,稳定业务队伍,也面临实际问题,存在压力。公共卫生服务是对基本医疗的促进,而基本医疗又是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支撑,要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解决绩效和安排组织人员。

蒋明伦书记强调高校医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存在优势和弊端,如何解决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何组织安排,对于各大高校医院都是严峻的考验。

交流调研会上,四所高校详细询问了我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的具体工作和方式,根据前期四所高校提供的问题清单,贾红莲科长从承担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片区人群基数的确定、支付方式、公卫工作的人员组织、开展公卫的硬件支撑、慢性疾病的管理、健康档案的建立、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四所高校总结了张毅院长讲话的四个要点,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方面的交流,共同推进高校医院的发展。

 

                                  撰稿:章华玲

                                  审稿:蒋明伦

                                2018年6月20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