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13 09:12:57 来源: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到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1844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六十多年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天安门前的礼炮声震撼大地的时候,歌乐山却仰天长啸,悲声壮天,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的200多位革命烈士,恨饮枪弹,倒在了重庆解放的前夕,革命者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他们义无反顾,大无畏的表现出了坚贞不屈、临危不惧、战斗到底的革命情操。 党总支的全体党员,来到了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举行悼念祭拜仪式和扫墓,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愿他们的精神得到永存,愿他们的英灵得以安息。

烈士陵园是那么的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我们先排好了整齐的队伍,然后按要求站好队,认真地聆听主持人的致词。抬头瞻仰墓碑,墓碑上写者: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是一种精神——不悔。我们的先烈们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们理应受到敬仰!首先,全体党员肃立并向烈士敬献花圈,三鞠躬,默哀。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墓前,在蒋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共产党人为了理想和信念,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不屈不饶,前赴后继,用生命捍卫自己的理想信念,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不朽灵魂,是他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

这次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忠诚铸英魂,信仰树丰碑,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认识到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优良传统,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 自觉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医院新发展;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契机,突出医院卫生、预防保健功能,做好医院的健康服务工作,真正地做到为全校教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刘成群

审稿:蒋明伦

201844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