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举行急诊急救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8-01-02 08:05:14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校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能力,2017年12月28日下午3时,校医院在学校体育馆风雨操场举行了“2017年急诊急救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医护部、办公室组织,医院采取随机方式赛前抽取四校区各临床部门六组医护人员组队参加比赛,全院各科室近100人观摩比赛。比赛由张毅院长主持。

本次比赛聘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的刘宏见和江宇两位专家以及院内六位评委组成评委小组。

     

82E8

          *图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小组

比赛开始前,张毅院长讲话强调,急诊急救是校医院的重要职责,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技能练兵,提高医护人员的急诊急救技能,进一步强化全院对于《重庆大学医院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救护。

     

 

          *图为张毅院长讲话

比赛模拟某实验室爆炸后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院前和院内两个场景展开,涉及现场评估、检伤分类、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止血、包扎、固定、转运和高级生命支持等急救技能。六支队伍精神饱满,配合默契,一丝不苟的进行比赛,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和风采。

    

8CA7

        *图为CPR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竞争,评委小组现场逐项评分,A区住院部获得比赛第一名、B区住院部获得第二名、D区医院获得第三名, C区门诊部获得组织奖。

      

640C

           *图为颁奖合影

赛后,重医大学城医院的两位专家对比赛的演练方式、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点评,高度赞扬了参赛的六支队伍反应及时、认真有序、技能熟练,也指出了检伤分类、配合分工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比赛,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熟悉了应急预案,而且促进了四校区医护人员的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增强了友谊。                              

                                 撰稿:章华玲

                                 审稿:蒋明伦

                                20171230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