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健康医院”之“健康骨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15:58:19 来源: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要,20171226日下午,校医院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二楼篮球馆开展了“健康医院”之“健康骨骼”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特邀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性病管理科陈欢老师、黎瞳老师主讲。校医院院长张毅及各科室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张毅院长指出促进员工健康是医院的重要任务,健康的员工是建设健康医院的重要保证,鼓励大家保持自身健康,做好患者健康促进,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同时,要求工会多开展职工健康促进活动,预祝“健康医院”活动圆满成功。

陈欢老师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健骨操,共有六节:生根发芽、培土固根、沐浴阳光、向上生长、旋转固体、枝繁叶茂。并详细讲解了每节的分解动作,带领大家一起练习,然后对大家不熟悉的部分进行分解讲授,保证每位听课的学员都能领会健骨操的基本动作。同时,建议大家在工间进行练习,强健骨骼,保持骨健康。

 

健骨操的实操部分结束后,大家移步校医院五楼会议室,由黎瞳老师为大家讲解健康骨骼的相关理论知识。

黎瞳老师主要从骨质疏松的成因、症状以及预防来进行讲解,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预防方法,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生活方式干预,包括不吸烟、不酗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等。良好的生活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范骨质疏松的发生。

 

为了继续加强大家对骨健康的自我防治和自我管理能力,校医院将在近期为医院职工安排骨密度检查,同时科普骨密度的相关知识。

 

 

 

 

撰稿:贾红莲

审稿:蒋明伦

20171227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