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11 14:31:25 来源:

 

    2017127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特邀重庆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柳海涛老师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题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宣讲会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蒋明伦同志主持,全院教职工及党员参加了学习。

   

    柳老师先介绍了十九大的主题和十九大以来主要成果,然后从八个部分,深入浅出的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理论阐释和解读。理解“新时代”,需要认识新面貌、聚焦新成就、把握新变化。柳老师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背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判断依据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迎接“新时代”,需要担当新使命、学习新思想、实现新目标。通过学习,我们深刻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思想,两个阶段安排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决胜之路。适应新时代,需要住新机遇、拿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没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中华民族将是一盘散沙。只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

 

F0DA

 

    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高得上去,精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低得下来,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实际,分析身边的案例,上下结合、学深悟透,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上真正落实,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是要将具体措施落实处。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要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同重庆大学建设“双一流”联系起来,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校医院的职工更具体的来讲,就是全心全意的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好,服好务,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及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刘承群

                                     审稿:蒋明伦

                                   2017128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