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食物中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17-10-27 09:11:46 来源:

 

20171025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医院在A区五楼会议室开展了“食物中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演练”活动,特邀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龚涛进行现场点评。我院组织了医生组、护理组、药房组、公卫后勤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评估组具体参与演练,院部分职工观摩学习了演练过程。本次活动由公卫科科长贾红莲主持。

 

 

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开展,模拟了虎溪校区发生的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根据事情的发生发展共模拟了6个情景,针对每个情景,各个小组讨论后得出相应的具体处理方案。       

     

 

情景模拟演练结束后,龚涛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演练活动,祝贺演练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龚书记表示,从演练的方案设计到实际的演练效果,可以看出领导对本次演练活动的重视,以及各个小组工作的专业性,如果未来发生了类似的食物中毒事件,校医院完全有能力进行很好的应对。同时,龚书记也对校医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了演练中的一些不足。校医院以后也必将再接再厉,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最后,校医院蒋明伦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参加演练的同志们不仅要牢记应急工作的各项处理流程和规范,更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合理地应用。同时对全院职工提出要求,应急预案要经常学习,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医疗规范操作,提高及时识别传染性疾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提高应对水平。

 

撰稿:公卫科

审稿:蒋明伦

20171025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