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5 08:10:42 来源:


2017年3月8日下午15:00,校医院在学校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医院主办,肿瘤医院肿防办协办,由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李蓉主任医师和乳腺中心刘晓渝副主任医师主讲。来自我校各单位的部分女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蓉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子宫颈癌的防治知识。不健康生活方式、多个性伴侣、不安全性行为等都是子宫颈癌的高危因素,需要特别注意。李主任从子宫颈的形态学讲起,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一些子宫颈的检查方法,从传统的刮片到液基细胞学等检查,解开了以往大家对这些检查方式的疑惑。

讲座中特别指出子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必要因素。宫颈癌防治的关键在于一是接种HPV疫苗(建议接种年龄9-25岁),二是宫颈癌定期筛查,三是检查治疗,把病变阻断在癌前期或癌早期。

乳腺中心刘晓渝副主任作了“不可忽视的‘无痛’”为主题的关于乳腺癌的防治知识讲座。乳腺肿瘤大部分是无痛性包块,正因为“无痛”,容易被忽略。他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一旦发现乳房无痛性包块、乳房皮肤异常变化,或者乳头异常分泌物、回缩等异常变化,要及时至乳腺专科就医。刘主任通过分享了他丰富的临床案例,提醒大家定期检查的重要性,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无痛”永远“无痛”。

参加本次讲座的女职工表示,通过专家讲解,进一步明白了妇科两大常见肿瘤的防治知识,提高了防治意识,希望能经常有类似的健康宣传活动。

撰稿:公卫科

审稿:蒋明伦

2017年3月13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