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02 15:30:43 来源:

 

2017年2月23日下午15:00,在重庆大学B区校医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卫科贾红莲科长主讲,全院各科室临床医护人员及张亚辉副院长、冉玖宏副院长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做了介绍,包括疫情概况、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冬春季节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2017年1月至2月14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263例,死亡87例。禽流感预防的重点是提醒公众避免去活禽市场,避免接触活禽。临床一线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做好防控。在接诊患者过程中,对于急性发热(体温≥38℃)病人,要重点询问其发病前是否有过活禽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等;对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并根据上级指示规范取样或就地隔离等,同时注意预防院内感染。

通过本次讲座,消除了大家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恐慌,强调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在临床工作中,要加强患者健康教育,建议大家近期不要去活禽市场,避免活禽接触。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 30分钟、100℃ 2分钟以上可灭活。所以食用加工好的鸡肉制品没有感染H7N9风险,建议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最后,张亚辉副院长强调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诊疗方案及防控方案,做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登记,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做好院内感染防控。

 

撰稿:公卫科

审稿:蒋明伦

2017年2月24日

 

链接:H7N9防控知识问答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