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举行药事工作研讨暨2013-2014学年药事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7-03 00:00:00 来源:医院新闻

2014年7月2日,校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药事工作研讨暨2013-2014学年药事工作总结会,学校工会、教代会、离退休处、财务处、纪检办和审计处相关人员到会,医院药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分管药事工作的总支书记、副院长蒋明伦主持。

蒋明伦书记对对医院一学年来的药事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指出医院按照各级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基本规范了医院的药事工作,完善了相关制度建设,规范了每月一次的药事工作例会、处方点评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专项点评以指导临床用药。规范了药品采购流程,网上采购药品大幅度上升,一学年网上采购达1823万元,占药品总采购(2411万元)的76%,根据临床需求,及时调整了药品的组成,尤其是抗菌药物种类,定期发布重庆大学医院药讯二期,及时上报了药品和器械不良反应10例。加强药事工作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培训,聘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和健康教育讲座4次,派出相关人员参加处方点评和临床合理用药规范化培训和临床药师培训学习。蒋明伦书记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如何实现医院药品的集中统一采购,部分网下采购药品的合理性问题,医用耗材、器械和试剂的规范统一采购问题等。参会人员对医院药事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医院药事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指出医院药品采购应尽快成立药品库房,各区定时报送计划,集中统一采购,同时,避免网下采购合理不合规;药品供应商选择的合法和规范问题等。医院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分布整改落实。

撰稿:蒋明伦

2014年7月3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