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7 00:00:00 来源:医院新闻

2016年6月是我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教发厅函[2016]49号)精神,以及《重庆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校医院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IMG20160602163529

组织院办公会学习传达学校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各区负责人利用科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各部门科室充分利用朝会时间组织学习,并结合各部门、科室具体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医院制度、工作流程学习,严格医疗操作规程,确保医疗安全。

2016年5月27日下午,校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举办了消防安全讲座,重庆市利民消防宣传队王教官担任主讲。王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和重庆市区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了讲解,播放了一火灾现场视频,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生活中常见的引发火灾原因,以及火灾带来灾难性危害,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令人深思。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只有大家有防范意识,同时要有火灾初期的正确扑救方法和科学的逃生方法。通过观看学习,职工们收益颇多。医院职工5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各校区进行安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蒋明伦书记带领安全检查组对校医院四校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主要针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保险柜、电梯和危险化学试剂等进行了检查,对需要整改的限期提出整改意见,杜绝安全隐患。检查中对现场部分工作人员关于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和报警等进行现场提问,要求大家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意识。同时检查督促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汛期安全。

医院组织药品、试剂、耗材专项检查和工作质量考核检查,并立查整改,确保医疗安全。财务室组织财务安全检查,确保财务和现金安全。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