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助购买HIV尿液自助检测包,助您知晓HIV感染状况
发布时间:2024-04-09 17:22:57 来源:

2024年4月8日,HIV尿液自助检测包售卖机落地我校AB校区,A区安装地点在东门旁校医院发热诊室外,B区在校医院一楼大厅。这在传统抽血检测HIV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种自助检测手段,让检测者知晓自己的HIV感染状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使用方法吧。

13E357

一、如何购买尿液自助检测包?

注:尿液自助检测包费用为69元/盒,检测后上传结果审核成功后,返还45元。


二、尿液自助检测包如何操作?

方法一:新鲜尿液可直接检测。

1.从铝箔袋中取出检测卡平放于台面。

2.缓慢滴加三滴(约80μL)或直接取80μL样本于加样孔中。

3.15分钟观察结果。

方法二:不能及时检测的尿液需要加到尿液保存液中保存和检测。

1.从铝箔袋中取出检测卡平放于台面。

2.将尿液倒入尿液保存液滴瓶至瓶颈处,混匀。

3.拧开滴瓶的蓝色盖子,缓慢滴加三滴(约80μL)样本至加样孔中。

4.15分钟观察结果。

三、结果如何判定及后期处置?

阳性结果

DF3

出现如图所示结果,提示可能感染。首先,保持冷静,确认操作无误,进行再次检测,如仍为阳性,请尽快去医院、疾控机构、就近VCT门诊进行确认诊断。


阴性结果

846

出现如图所示结果,提示没有感染。首先,确认操作无误,判断高危行为发生时间,如未超过6周,可能仍处于窗口期,需要高危行为发生6周后再次复查。

无效结果

8C9

初步检测结果无效,需要进行重复检测或更改检测方法。若结果仍为无效,建议去医院、疾控中心等权威卫生机构进行检测。

尿液自助检测包是扩大HIV检测的一种方式,购买时无需填写个人信息,但被检测人员需要支付一定费用。阳性结果需要再次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进行确认,阴性结果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再次检测。

如发生高危行为,仍建议到就近VCT门诊进行咨询检测,VCT门诊提供免费检测、咨询、转介服务。

四、VCT门诊推荐

1.校医院VCT门诊:

地点:B区校医院三楼出电梯左转到底

咨询预约电话:023-65120603

2.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VCT门诊:

地点:沙坪坝区天星桥都市花园西路121号一楼

开诊时间:每周二至周五8:30-11:30  14:00-17:00

咨询电话:023-65461822


供稿:预防保健科

2024年4月9日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