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发布时间:2017-12-29 09:52:24 来源:

 

我校学生医疗保障体系组成:大学生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城合)、学生团体商业保险、学校学生医疗补助三部分构成。

门诊费用报销

一、普通门诊(仅限购买城合医保,网上实时报销):

1.本校医院就医:在我校ABCD四校区医院产生的门诊费用可以直接进行网上报销。报销比例:医保基金付75%,自付25%(限报500元封顶,仅限本校医院)。

2.校外医院就医:因骨折、关节脱位、呼吸道异物造成的门诊费用(限报1000元)实行网上报销,其它校外医院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3.特病门诊:特病定点医院就医,限报2400元。

二、意外伤害门诊(仅限购买商业保险):

因猫狗抓伤打狂犬疫苗、烫伤、跌倒损伤等所造成的门诊意外伤害。

准备材料①门诊费用原始发票(收据联,盖公章);②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每张发票对应相应费用清单);③门诊病历;④身份证复印件;⑤自写事件情况说明(学院加盖鲜章)。

理赔流程:备齐材料→医保办审核→审核通过→填写申请单→医保办转交保险公司→等待保险公司审核(此周期较长,估计3个月左右)→审核通过→由医保办通知投保人理赔结果→在医保办领取 “理赔款领据”或者是“拒赔书” →校财务处领取相应的理赔款。

住院费用报销

一、 市内住院费用报销:

◆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直接在网上实时报销。

◆商业保险理赔:

准备材料:①住院发票(收据联,盖公章);②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个人住院费用结算表;③住院总清单;④住院大病历;⑤身份证复印件。

理赔流程

备齐材料→医保办审核→填写申请单→医保办转交保险公司→等待保险公司审核(此周期较长,估计2-3个月左右)→审核通过→由医保办通知投保人→在医保办领取 “理赔款领据”或者是“拒赔书” →校财务处领取相应的理赔款。

◆学校学生医疗补助:经城合、商保理赔后,出示校医院开具的“转诊证明”及相关材料方可享受学校医疗补助。

准备材料:①住院发票(复印件);②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个人住院费用结算表;③商保理赔通知书;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理赔流程:

备齐材料→医保办审核→填写报销封面→医保办盖章→校财务处领取相应的报销款。

 

二、   市外异地住院费用报销:

1.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

1)受理时间:每月前5个工作日;

2)受理地点:沙坪坝区社保局(石碾盘原沙坪坝区医保中心)医疗保险待遇科9号窗口;

3)提交资料:

①住院发票原件:报销联或收据联(加盖医院鲜章);

②住院费用清单汇总表(加盖医院鲜章);

③住院病历复印件: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长期医嘱、临时医嘱、检查报告单、化验报告单、手术(或分娩)记录。(加盖医院鲜章);

备注:骨折内固定手术病人需复印钢板等材料合格证;

④本人社保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在校大学生无社保卡者可提供身份证);

⑤《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手工报销)》(须就诊医院及就诊医院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加盖鲜章)、《重庆市沙坪坝区医保病人外伤登记表》(限外伤病人提供);

⑥银行卡复印件(复印件上应写明持卡人姓名);

⑦住院分娩需提供准生证复印件。

4)报销时限:在校大学生符合政策规定的异地住院报销费用,须在次学年度11月底前交报销资料,逾期不予报销。

 

备注:

参保人可通过以下途径获取《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手工报销)》和《重庆市沙坪坝区医保病人外伤登记表》见附件二:

1)到沙坪坝区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科领表;

2)通过QQ3169464316)空间下载;

3)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

 

  

 

2.商业保险理赔:

准备材料:同上。

理赔流程

备齐材料→医保办审核→填写申请单→医保办转交保险公司→等待保险公司审核(此周期较长,估计2-3个月左右)→审核通过→由医保办通知投保人→在医保办领取 “理赔款领据”或者是“拒赔书” →校财务处领取相应的理赔款。

注意事项:所住医院必须为国家医保定点的公立医院。

 

 

                                            医保办

                                   20171228

 

附件一:  重庆市沙坪坝区医保病人外伤登记表.docx

附件二:   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docx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