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职工医疗补助报销流程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3:46 来源:

 

   一、市内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一)住院报销流程:

1.在校医院住院者直接在出院结账处实时报销。

2.校外医院住院(重庆市内):凭发票原件、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个人住院费用结算表原件、社保卡、退休证或工作证(在职人员出示),交医保办审核。

3.审核后由医保办出具重庆大学职工住院病人校内补贴登记表,将上述单据附后。

4.报销人持审核后材料并带上工资号在校医院财务室进行投递报销。

(二)特病门诊报销流程:

1.定点校医院的特殊疾病校内补贴直接在收费处实时报销。

2.定点校外院的特殊疾病校内补贴按下列程序报销:

1)将发票原件、门诊明细清单(含药品、检验、检查、治疗等标有医保甲、乙、自费和价格的明细清单)依序贴好、社保卡、退休证或工作证(在职人员出示),交医保办审核。

2)审核后由医保办出具重庆大学职工特殊疾病报销登记表,并将上述单据附后。

3)报销人持审核后材料和工资呈在校医院财务室进行投递报销。

(三)普病门诊报销流程:

1.在校医院就诊的普通疾病校内补贴直接在收费处实时报销。

2. 凭发票收据联原件、门诊明细清单(含药品、检验检查、治疗等标有医保甲、乙、自费和价格的明细清单)依序贴好、社保卡、退休证或工作证(在职人员出示),交医保办审核。

3.审核后由医保办出具重庆大学职工医保普通门诊费用校内补贴报销登记表,将上述材料附后,

 4.报销人持审核后材料和工资号在校医院财务室进行投递报销。

二、异地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一)异地普通门诊报销流程同上。

(二)异地住院报销流程:

1. 发生临时异地住院的,自入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沙坪坝区社保局医疗保险待遇科登记备案,联系电话:023-65458713

2.未联网医院需准备的报销材料:①住院发票原件;②出院证(或出院记录);③费用清单汇总表;④住院病历复印件;⑤身份证复印件;⑥社保卡复印件;⑦《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手工报销)》(限临时异地住院病人提供) (见附件一);⑧《重庆市沙坪坝区医保病人外伤登记表》(限外伤病人提供)(①至④须加盖医院鲜章)

3.报销流程:备齐材料→医保办审核→人社局医保科审核及复核→医保报销金额及校内补贴一并打入工资卡。

(三)异地特病报销流程:

1.报销材料:①发票原件、处方  ②门诊明细清单(含药品、检验、检查、治疗等标有医保甲、乙、自费和价格的明细清单);③身份证复印件;④社保卡复印件;⑤特病卡复印件

2.报销流程同异地住院。

温馨提示:

1.职工报销需出示社保卡,工作证或退休证。委托他人代为报销时需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原件(如身份证)。

2.所有在职职工及退离休人员报销款项均实行无现金报销,报销款由财务处打入工资卡中。

   3.外出职工和退休人员请带上社保卡,方便就医。

   4.异地医疗费报销因涉及多个部门审核及拨款,周期相对较长,务必耐心等待。

   5.当年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时间不得晚于次年3月底,逾期则不予报销。

   6.报销收件地点及时间:A区五楼医保办每周二、四下午;

 B区一楼收费室每周三下午;D区三楼办公室每周二、四上午。

     

 

 

                                      重庆大学医院

                                    2017年1227

   

附件一: 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docx 

附件二: 重庆市沙坪坝区医保病人外伤登记表.docx 

 

 

 

 

 

急救电话

A区:65100120B区:65120120

C区:65118120虎溪校区:65678120

友情链接

(C) 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 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44
(渝ICP备05005762号)